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01-29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月22日,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爱民区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为全院党员干警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

李刚院长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紧密结合实际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结合法院实际,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

李刚院长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及现实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一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二要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为辖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不断完善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扎实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构建综治协调、多元共治的矛盾纠纷化解格局。三要加强法院自身建设,高质量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积极促进各类司法人员充分履职、有机配合,实现审判执行效能的最大化,提升司法公开信息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持续打造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始终不忘初心,击楫奋进,奋力谱写爱民区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