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小学简介
2021-03-02 16:24:59 来源:

牡丹江市井冈山小学始建于1955年。学校占地面积12279平方米,建筑面积10829平方米;现有43个教学班,1811名学生,教职工87人。

校园整体建筑布局合理,整洁美观。教学楼内设有大队室、卫生室、心理咨询室、图书室、教师阅览室、学生阅览室、多功能教室、语音室、微机室、劳技室、实验室、舞蹈室、美术室等二十个辅助教室。每个班级都设有现代化的班班通多媒体设备,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以“以德立校、以质求存、以特创牌”为办学宗旨,以“特色求发展,特色创品牌”为办学方向,以“让每一位学生快乐成长,让每一位教师幸福发展”为办学理念。以“让不同志向的孩子得到不同的发展”为育人目标,通过创设和谐的氛围,达到生生和谐,师师和谐,家校和谐。

学校通过打造创新的课堂、探究的课堂、互动的课堂、合作的课堂,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常规活动、主题活动、特色活动、社团活动、实践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展示的平台,彰显学生个性,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做最好的自己;通过“瘦文法”、自能式学案和鉴赏性阅读,三种课型研究,打造教研、科研、名师三支肯打硬仗的教师团队。通过“三亮”、“三树”、“三比”活动,打造个体与群体典型,增强全体教师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外联共建,开展帮扶类、共建类、文化类的活动,让家长们走进学校、走进课堂、走进班级,当志愿者、当教师、当监督员。通过家校互动,促进学校可持续性发展。

几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红旗大队、双拥活动单位、省级文明单位、省家长学校先进单位、省科研工作先进单位、省师德先进集体、市标兵单位、全市首家留守流动儿童之家、市首家母亲学校。先后涌现出了省模范教师2人,省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12人,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市十佳、优秀教师标兵、优秀教师38人,近千名学生在全国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

如今全体井冈山人,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勇攀高峰的信念,迎立潮头,追求卓越,昂首阔步,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主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承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53-5796869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案23100402000025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分辨率1024x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