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区旅发大会重点旅游项目有序推进
2020-12-02 15:24:58 来源:

一、黑宝熊乐园水上大世界改建项目

对园区服务功能提档升级,拟改建1500平方米熊文化馆、升级改造15000平方米熊游乐场、2000平方米熊科动物繁育科普实景场地,打造融合动物观赏、山水观光、水上游乐、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会议论坛、运动康养等多种旅游功能在内的“综合旅游休闲体”。目前已投资100万元,基本完成熊文化馆内部改造。

二、鸵鸟产业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牡三公路沿线八达村道东,目前已有鸵鸟400余只,主要鸵鸟棚舍区、孵化室区、育雏房区、羽毛加工区、饲料加工区、屠宰场区、冷藏库区已经建设完成,观光区、餐饮娱乐区完成选址和建设谋划。

为做强鸵鸟产业基地在旅发大会中的农业观光项目优势,该养殖基地对鸵鸟养殖产业潜在的旅游资源进行了整合和发展规划,拟从鸵鸟养殖副食品加工、鸵鸟羽毛、鸵鸟蛋工艺品制作以及鸵鸟参观、鸵鸟骑行等项目入手,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现阶段,鸵鸟蛋雕工艺品制作技术已经成熟,鸵鸟副食品品种已有十余种。下一步,八达村预计帮扶该项目谋划建设鸵鸟跑场,美化基地周边环境,提升基地可观赏行,为原生态展示鸵鸟生活状态提供有利空间。

三、枫丹龙猫养殖基地项目

项目坐落于爱民区三道关镇八达村,2020年由于宠物市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该养殖基地在经过市场调研和合理谋划后,采取了优化品种开展皮草养殖的战略模式,将皮草市场和宠物市场作为销售领域,扩大了养殖规模,现有种猫增至4000余只,养殖规模已达8000余只。同时,通过运用电子信息身份记录方式,不断完善家族血缘管理系统,优化配种,存栏种猫在数量及品种上均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平,浙江、四川、广东、陕西、山东、河南、北京、上海等十几个省市前来引种养殖。

2021年枫丹龙猫养殖场谋划建设1000平方米厂房一座,利用更宽敞的养殖场所规范化、科技化养殖,在拓宽皮草销售渠道的同时,利用旅发大会这一契机,由八达村和养殖场共同投资建设八达龙猫园观光养殖基地,吸引更多游客,激发消费者宠物龙猫的消费需求,从而多领域探索龙猫养殖产业的消费市场。

四、丰收大地百果园科技示范园区项目

“丰收大地百果园”科技示范园区项目位于三道关镇丰收村东北侧,园区内建有温室大棚82栋,种植黄桃、香瓜、西瓜、有机蔬菜等品种,同时建有种苗培育基地1个,年育苗量在20至30万棵。目前,项目整体已建成投产,2021年预计产值在1400万元以上。下一步,将着力建设数字化农业园区,发展棚室生产、林果经济、观赏采摘、生态农业、特色高档果储藏加工等产业项目,拉动地方经济发展。

五、康顺嘉草莓园二期扩建项目

项目包括草莓采摘园区、科技产业园区和生态园区。主要种植红颜、章姬、幸香、北京小白及日本白雪公主等草莓品种。2020年底新建现代化温室大棚9栋已经全部完成投产,实现了草莓冬季种植技术全国领先,填补了我市冬季采摘旅游空白。目前,冬季草莓的销售渠道已经打开,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万元,利润150万元。2021年春季将开展园区道路硬化和环境美化工作,使之成为牡三公路沿线现代高效农业新地标。




 

主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承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53-5796869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案23100402000025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分辨率1024x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