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区市场局多举措促进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2020-01-09 11:17:21 来源:

进入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以来,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加强对辖区市场监管。

1月7日,我局与市局消保科联合对辖区新华市场、天安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对市场内的蔬菜、猪肉、禽肉的价格进行监管,检查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是否存在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对相关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要求依法诚信经营,加强价格自律,确保两节期间蔬菜、猪肉、禽肉价格稳定。

同时还对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强化对辖区内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等场所的经营者在用的计量器具及设置的公平秤是否按要求进行定期维护和周期检定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涉及贸易结算的计量器具(如:电子秤、台秤等)的准确可靠,全力保障蔬菜和猪肉、禽肉市场供应计量准确。

截止目前,全局共对新华市场、傲娇龙生鲜市场、好日子民欣商贸公司等6家大型商超和集贸市场在用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共159台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已现场指导经营者改正。

 

爱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9日   

 

主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承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53-5796869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案23100402000025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分辨率1024x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