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考院高考专项检查组到牡调研指导
2021-05-28 03:42:38 来源:

5月28日,省招考院高考专项检查组一行3人对我市高考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市教育局副局长陪同调研。会前,省检查组对市招考院保密安全情况及保卷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在调研会上,市招考院院长从我市高考基本情况、市招委会召开联席会议及全市高考安全工作会议情况、应往届毕业生及社会考试考前健康监测排查情况、考前安全检查验收情况、阳光编排考场、疫情防控演练、考务培训情况等九个方面,向省检查组进行了专题汇报。检查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我市部分标准化考点。 

  省检查组对我市高考准备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牡丹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和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等专门组织机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高考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从上到下都积极行动起来;二是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紧张有序,制定切实可行方案预案,认真开展考前检查,尤其是在市领导包保考点、考生考前21天健康监测和排查、涉考教师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演练等方面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创新。检查组对我市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涉考学生、家长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健康高考;二是要教育引导广大涉考教师切实增强责任感,克服惯性思维和麻痹大意,抓好考务各项细节工作,确保平安高考;三是要克服困难,超前准备,加大力度推进标准化考点升级改造工作。 

  这次省专项检查组对我市高考工作的高位指导,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省招考院对我市招考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关心厚爱,也是激励鞭策。市招考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找差距,积极补短板,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全力做好今年包括高考、中考在内的所有教育考试的疫情防控和组考安全工作,努力实现“公正、平安、健康、和谐”的招考工作目标,奋力争创全省一流招考院,以优异的招考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主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承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53-5796869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案23100402000025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分辨率1024x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