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区妇联开展“奔跑吧 少年”主题服务活动

2021-08-15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爱民区妇联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妇联文件精神,组织辖区儿童在暑期开展学党史、长本领、强体魄、保安全系列活动,将儿童关爱服务落到实处,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近日,爱民区妇联联合爱民区检察院,组织一镇七办妇联巾帼志愿者、巾帼红色宣讲员和20余名少年儿童,在风景秀丽、环境优美的北山公园开展了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奔跑吧 少年”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由红色宣讲员、黄花街道耐火社区妇联干部在北山烈士纪念碑前动情的讲解了八女英烈的抗日故事,孩子们置身于苍松翠柏的肃穆氛围中肃立静默,聆听着发生在家乡的抗日故事,深情凝视庄严高耸的抗日英雄纪念碑,对身边的英雄无限敬仰,潜移默化地传承红色基因,增加了对牡丹江这座英雄城市的热爱,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在北山公园内孩子们喜欢的十二生肖景点处,由爱民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孩子们现场讲解暑期安全小知识,引导儿童学习防范溺水、消防、交通等安全常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并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手册,有效防范化解少年儿童暑期安全风险。

活动最后,开展了“奔跑吧 少年”健步走比赛活动,引导儿童提高健康认识,培养运动兴趣。孩子们积极参与,热情十分高涨,个个笑逐颜开,积极踊跃向前冲,使身心得到了充分的放松。在巾帼志愿者全程陪同下,保障了每个孩子的活动安全,顺利的完成了此次活动。

下一步,爱民区妇联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依托各级儿童活动阵地,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更多青少年儿童,为她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