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主题分类 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19-04-15
  • 名称 政策解读: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牡丹江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 关键字
政策解读: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牡丹江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该文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企业开办时间是衡量营商环境水平的重要指标,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对于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4年以来,随着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我国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的排名上升了40位,开办企业时间从原来的33天缩短至22.9天,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在2018年召开的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6个方面要求,首当其冲的就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同时,人民群众越来越迫切地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继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使企业以最便捷的方式、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时间,顺利进入市场,更好地经营发展。因此,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起草了《牡丹江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    

  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国办发〔2018〕32号)、《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黑政办规〔2018〕58号)。    

  三、拟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制定本实施方案主要是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承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53-5796869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案23100402000025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分辨率1024x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