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幼小科学衔接”“安吉游戏推广”推进会暨区域性学前教育创新管理经验交流会召开
2021-09-26 03:39:15 来源:

日,全市“幼小科学衔接”“安吉游戏推广”推进暨区域性学前教育创新管理成果推进会议在市教研院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崔桂海、市教研院副院长丛文、市教育局小教幼教科、市教研院学前教研部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副局长、进修校副校长、小学与学前教研员、小学教学校长和低段主任、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教学园长、骨干教师参会,线上线下参与听会人员共计1089人。

  为做好“幼小科学衔接”“安吉游戏推广”两项重点任务推进工作,组织参会人员观摩了市教育第三幼儿园的安吉游戏活动,并由窦可红园长介绍安吉游戏实践经验;教研院学前部主任翟云萍、小教部主任赵昭分别做了专题培训;相关负责人宣读了《牡丹江市教育教研指导责任区工作实施方案》《牡丹江市安吉游戏推广三年行动计划》;5个地市行政、教研和幼儿园代表分别交流了各自在学前教育管理、区域教研、名园带动方面的工作经验;教研院副院长丛文总结我市学前教研工作。 

  最后,崔桂海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此次会议是经验交流与主题培训相结合,以会代训,总结推广前期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中的短板,明确下一步工作的主攻方向,从理念提升入手,转变管理者和教师的教育观、儿童观。他还强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需求,使学生学习回归校园。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身心成长规律,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和成才观,理性确定孩子成长预期,努力形成减负共识,努力做到不攀比,不跟风,拒绝“剧场效应”,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学习好、理解好、执行好“双减”政策,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遵循教育规律和成长规律,保证学生充足的休息时间、睡眠时间,切实减轻过重的学业负担。 

  总之,本次会议准确把握“幼小科学衔接”“安吉游戏推广”推进的基本原则和核心要义,坚持以儿童发展为中心,鼓励大家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探索实践,推动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推进小学“零起点”教学,为我市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承办: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电话:0453-5796869

网站标识码:2310040001 黑ICP备09094299号

黑公网安备案23100402000025

网站地图
建议使用标准浏览器 分辨率1024x768以上分辨率浏览
技术支持:黑龙江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