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爱民党建

爱民区三道关镇:“镇长课堂”讲党史 学用结合见实效

2021-08-05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学习他的事迹,我们或能窥见在百年党史宏大叙事背景下,我们家乡的成长屐痕。他以热血捍卫这块土地,用青春筑起城市筋骨,这个人的命运与牡丹江紧紧地烙在了一起。”此时的三道关镇八达村会议室座无虚席,党员干部齐聚“镇长课堂”。三道关镇镇长谭洪利通过这段开场,引出了诞生在牡丹江大地,从东北抗日联军走出的开国将军,牡丹江第一任市长——《开国少将李荆璞》。

谭洪利讲述了青年时期的李荆璞带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带领仅有12人的农民自卫队参加抗日斗争,在尖锐的对敌斗争中不断磨砺成长,在艰苦卓绝的战争中不断壮大劲旅,带领自发武装队伍改编、改造、发展为东北抗联第五军第一师,成为了保卫和巩固新生人民政权的可靠保证。

最后,谭洪利勉励全体党员干部树立起“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担当精神,推动八达村新一届班子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诉求,以工作实效回馈群众支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