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爱民区要闻

爱民公安分局反诈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2022-09-22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警校共建”工作机制,有效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提升在校学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近日,爱民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为牡丹江医学院学生开展线上反诈讲座,上好反诈“开学第一课”。

      直播授课过程中,分局反诈中心民警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再现网络刷单、网络购物、游戏充值、校园网贷等多发的诈骗类型,向师生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预防方法以及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的特点,并提醒学生们不可随意点击和转发不明链接,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内容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最后,民警在线指导全体师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有效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第一道“防火墙”。

      下一步,分局反诈中心将不断探索反诈新手段、宣传新方式,有效扩大反诈防诈宣传覆盖面,依托“警校共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警校”联防联动,持续加固高校防范诈骗安全网,用实际行动为平安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