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街区动态

祥伦社区:夯作风提能力 为民服务解民忧

2022-06-21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新华街道祥伦社区把能力作风建设作为社区发展、服务百姓首要之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专业本领、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社区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共建联动转作风。紧紧围绕“大党委同心共建”特色党建品牌,联合驻区企业、“两新”组织、党政机关单位开展共建活动。在“110警察节”当天,社区干部带着“苹安”“橙意”到新华派出所慰问了20余名干警,助力共驻共建促发展,携手共建和谐社区。同时,与城管、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环境整治、防疫检查、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共计检查九小场所76家,处理居民投诉5件,为老百姓办实事,有效保证辖区生产生活安全。

      加强技能培训,服务居民提能力。采取理论与场景演练相结合方式,针对与群众沟通及统筹协调等工作技能,对网格长、社区干部开展培训,累计培训7次,增加了社区干部与网格长之间的工作配合度,拉近了网格长与居民的距离,大大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提升服务居民的能力,将培训用于服务为民中,为居民解决下水及跑水等民生问题。联合驻区企业汇福培训学校为辖区下岗职工免费开展技能培训,对于培训期满考试合格的学员助力提供岗位分配及就业信息,累计参加培训人员11人,帮助培训后再就业9人,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创新工作方式,便民服务增效率。为有效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祥伦社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立“三联一册”工作方式,一联公安开展敲门行动;二联药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去伪存真”,将符合条件的慢性病人员筛选出来并动员接种;三联新华社区卫生中心开展进小区、上门接种疫苗活动,建立未接种人员台账,注明原因、动员记录等。经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工作,60岁以上第一针接种率由87%提升93%,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效筑牢防疫屏障。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