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街区动态

耐火社区:强化宣传 精准服务 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2022-04-30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杨奶奶,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接种疫苗是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的最有效方式,您老身体硬朗,可以的话尽早打吧!打疫苗不但免费,我们社区还提供车接车送服务,多方便呀!”这是耐火社区工作人员在春晖园小区广场上向休憩的老人们进行疫苗接种科普宣传。

连日来, 为筑牢辖区免疫屏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黄花街道耐火社区多措并举,积极引导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群及时接种新冠疫苗,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车接车送等“一站式”全程服务,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为了提高辖区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积极性,耐火社区持续加强宣传力度,除社区网格群日常在线上推送宣传视频和科普链接外,还抓住老年人平时喜欢在小区内遛弯的特点,深入小区和广场进行现场宣传科普动员,主动为老年人群宣传疫苗接种政策、流程和科普常识,让他们打消内心疑虑,放心接种疫苗。

除了在宣传上狠下功夫,耐火社区还专门针对老年人制定了一套服务方案,及时召开居民组长和党员志愿者动员会,协调各方力量,为高龄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安排专车来回接送老人,由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车上备有晕车药、水、毛巾等应急物品;党员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引导,帮助老人登记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接种过程顺畅、高效。对于没有手机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会将自己的手机号或社区办公电话留给接种点,方便接收第二针接种通知,继续为老人做好后期的接送陪同服务。

“国家的疫苗政策真好,可以免费接种,我早就想去了, 但是年纪大了行动也不方便,多亏了社区的同志像家人一样车接车送我,为我忙前忙后,真的辛苦他们了!”刚刚接种完疫苗的赵阿姨表示。

社区的“一站式”全程服务,不仅满足了老年人的接种需求,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距离,同时也是基层党组织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小小缩影。耐火社区将继续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通过张贴海报、录制宣传小视频、设立小喇叭、微信转发推送等“花式”宣传,引导辖区老年人群及时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提高接种意愿,确保辖区疫苗接种全覆盖。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