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爱民区开展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

2021-09-05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能力水平,凝聚发展动力,有效发挥作用,近日,爱民区召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经验交流暨业务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驻村办副主任、12名驻村干部及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3名第一书记和1名工作队长分别作经验交流,围绕所在村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发现的问题与大家交流心得体会。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微通报了市委组织部关于驻村干部在岗抽查检查情况,对驻村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上级政策要求。二要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干事创业本领。要在建强组织的基础上,不断兴村富民,提升乡村治理及为民服务的能力,紧密围绕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项目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三要严于律己当表率,规范驻村形象。要找准定位,注意个人言行举止,注重倾听百姓声音,维护百姓利益,坚决搞好团结协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为村民谋福利。

会议最后,组织集中学习观看了《第一书记》系列微纪录片,学习西藏宗措村驻村第一书记旺青罗布、广西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等优秀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驻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拓宽了干事创业思路,更加坚定了扬帆启程、砥砺前行的信心。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