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爱民党建

爱民区:开展保密警示教育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2021-12-24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增强全区广大干部的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切实提高爱民区保密工作水平,近日,在区委保密委员会全力支持下,区委保密和机要局组织召开了爱民区保密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全区各单位保密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内外泄密事件以及处理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保密意识之弦。及时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自觉增强保密意识,做到工作推进到哪里,保密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要严格保密制度,务实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保密管理制度,各部门要把微信泄密专项整顿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要认真组织自查,将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的文件资料使用管理情况以及微信使用保密管理情况,进行集中摸排清理。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依据“业务谁主管,保密谁负责”的原则,明确主体、压实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有责必履职、失职必追究的总基调。

通过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保密意识,加深了对保密防范基本知识和技能的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高度警醒,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保密管理,做好重点部位环节防控,杜绝失泄密事故发生。

爱民信息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