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政府网 牡丹江市人大 牡丹江市政协
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政府 >> 爱民要闻>> 爱民区要闻

爱民区黄花街道文化社区开展民俗文化猜字谜活动

2021-09-24 来源: 牡丹江爱民区人民政府

花好月圆、中秋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近日,爱民区黄花街道文化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民俗文化猜字谜活动,社区党员干部与参加活动的退休老党员共庆中秋佳节。
活动中,文化社区将精心挑选的包含传统文化、日常生活等极具趣味的经典谜语放入气球中,在严格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组织辖区老党员积极参与,大家戳破气球、认真琢磨,现场热闹非凡。猜对的居民在领取奖品后“越战越勇”,猜错的也毫不气馁,继续“迎难而上”。老党员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活动十分开心,这次的传统节日也变得“不传统”了,体现出了时代性的同时,充满了生活味。
此次活动,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了解悠久的中秋民俗文化的同时,感受到传统节日现代化的氛围,让家国情怀、爱国主义等丰富的文化内涵、价值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彰显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爱民信息管理员